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

與SOC商管學程的訪談


以下就是我與SOC商管學程的訪談,其中也聊到了許多關於計程車運將的甘苦談,貼上來跟大家分享。

Q1:請問你的工作型態為何?
A1:我大約是每天早上8點多開始,接受排班、路上攔車,以及固定的客人預約,主要的客群是以高鐵的顧客為主。

Q2:麻煩請你描述你的生平。
A2:早期我是自己開小型的烤漆工廠,後來因為有環保方面的問題,才轉行為計程車司機,一開就開了13年。

Q3:請問你做計程車司機這個行業,遇過感動和最有成就感的事是甚麼?
A3:感動的話就是說能夠和有一些乘客最後培養出深厚的感情,變成了好朋友。
成就感的話除了是能夠將客人平安的送到目的地之外,從事計程車業能夠維持溫飽也是一種成就感。

Q4:請問家人對你從工廠到計程車司機家人的看法?
A4:基本上為了生活家人是都支持的,但是由於工作的時間長,所以就比較少能和家人一起看電視、吃飯等休閒。

Q5:請問你遇過最困擾的顧客是?
A5:我遇過最困擾的顧客通常是酒醉的也有,或是一些耍賴不付帳的,最後通常是不了了之,因為要找警察做筆錄,這樣浪費了很多時間讓我覺得很困擾。

Q6:請問你想要這個部落格有哪些內容?
A6:我認為要在收費及服務態度方面很誠懇實在,這樣才能保留客人的好映像,當然在車子的保養美觀等門面也是很重要的。

Q7:請問你的目標客群為何?
A7:我的主要客戶為各階層的客人,也有很多高鐵商務艙的旅客,在高鐵服務3年多來,也累積了許多互相信任的客人。

Q8:為什麼你要從事計程車行業?
A8:因為我本生是開工廠,但因為考慮到體力問題,所以轉行做計程車,而且計程車是一個比較能快速轉行的行業。


如有需要說明或其他服務,請打我的手機 0932-632491(薛先生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